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

作者:李晶 陈阳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27日晚7:00在学生公寓七号楼进行主题为“正确认识把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开始,由电信本科生党支部支委秦泽倩同志讲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聚焦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重大问题,从全局的高度作出了战略谋划和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大势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党支部全体同志则从实际情况出发,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对文章精神的理解,以研讨交流的形式,对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发表了相关的感想。

万晓鹏同志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提到了理论和实践的问题,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原则之一,它有助于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今后要进一步将个人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上来,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政治素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增强战略眼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善于辨识大势把握趋势,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充分一些,掌握防控和化解风险的主动权,牢牢守住各方面底线。要积极主动担当,持续提高学习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展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