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倡导舌尖文明 践行光盘行动

作者:马香丽 庞浩然 李志星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还引用了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表达痛心之情。对于粮食安全问题和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进一步在学生党员中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引领“杜绝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风尚,9月17日晚,机电学院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化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舌尖文明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会上,李志星同志以《倡导舌尖文明  践行光盘行动》为题,从“舌尖上的浪费”、“中美粮食战争”、“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四个方面介绍了当前社会上浪费的现象和过去因为粮食而爆发的中美矛盾问题,并倡导大家践行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做起。

袁妁同学做重点发言,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必须要树立绿色观念,倡导勤俭节约。按需点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环保、低碳、文明、节俭进行到底,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活力、幸福生活贡献应有的力量。

宣传委员方东根同志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生党员要率先示范,以实际行动大力倡导“舌尖上的文明”,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文明用餐,做拒绝餐饮浪费的践行者,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消费理念,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二要生活勤俭,做拒绝餐饮浪费的传播者,勤俭节约、爱惜食物,从身边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要以身作则,做好先行示范。三要率先垂范,做拒绝餐饮浪费的监督者,学生党员要带头拒绝餐饮浪费,要教育引导同学、舍友、朋友及广大同学养成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

光盘行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