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预备党员入党材料写作培训会

作者:马香丽      来源: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党员入党材料是入党手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记录党员政治生涯的材料,对党员的个人发展、党员的管理以及推动党建工作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为确保党员材料准确无误,保证后续发展工作的顺利进行,5月8日晚7点,机电学院于北校8号教学楼107教室开展党员、预备党员入党材料培训会。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香丽担任主讲人。

2481b706b18b4e6a91340eaef561cf05.jpg

会议开始,马香丽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培训内容分三个部分:一是讲解发展党员的流程。详细的说明每个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容易忽视的一些问题,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发展的程序和要求;二是讲解入党材料填写要求。在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入党志愿书》以及《预备党员考察表》等材料过程中的一些注意点;三是强调入党材料保管和存档。学生党支部按照时间、程序规范发展党员,并将相关材料整理归档。

最后,马香丽老师着重强调了党员、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他指出:入党材料是记载入党申请人的主要情况和审批过程,是党组织对申请入党人进行审查的主要依据,是永久性的档案材料。因此,要重视发展党员的考察工作和入党材料的审查。

通过本次培训的开展,党员、预备党员们更加了解党员发展的流程,熟悉党员发展规范,明白党员发展的严肃性,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自身党性修养、政治意识和工作能力,为我院学生党支部后续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准备,也对党员队伍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