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曹培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教师党支部以“觉醒奋进--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转卫同志主持,机电工程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会上,王转卫同志首先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性质、历史沿革、召开规律、职权以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区别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加深党员同志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充分认识和理解;随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简要回顾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及历史意义,使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并深刻认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在党的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历史使命及伟大成就。在此基础上,王转卫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以及新部署新要求,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觉醒奋进,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在坚定信念、博学善思中主动“觉醒”,在为民服务、笃行实干中主动“觉醒”,在慎独慎微、修身自律中主动“觉醒”。最后,王转卫同志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的指示,提出对我们涉农高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使命感、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理解和认识,鼓励支部全体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多个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