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作者:张德翼 徐元成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25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旨在培养学生党员的奋斗精神,让拼搏精神与爱国精神深入学生心底

91fb18596e6b49b5b645252ba325f047.jpg

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德翼同志谈到,通过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我们对中国奥运健儿身上的奥运精神有了全新认识。首先这是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是一种由爱国之情铸就出的伟大情怀;其次这是顽强、拼搏与奉献精神,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国歌一次次奏响的背后是运动健儿们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中国人的奥运精神,更是一种扎根于中国体育,又超越了体育本身的力量,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奋发图强。希望同志们都能用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潘伟东同志谈到:“观看完本次奥运思政大课,感触最深的一是“坚持”,这是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学会面对困难、挑战困难,不放弃,全力以赴的钻研与学习,不断超越自我;二是“热爱”,热爱事业,做好本职工作,坦然面对困难与挫折;三是“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青年一代要顽强拼搏,敢于实现梦想,在接续奋斗中完成使命、绽放光彩,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这次奥运会带来了太多的精彩时刻,我们也深深地被奥运健儿们的表现而震撼。他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身影已留在了广大国人的心中,奥运会虽然结束了但那些奥运健儿们仍会在平日里刻苦训练,希望在下一次的奥运会中再次看到他们的英姿。本次的学习活动不仅仅是重温他们夺冠的辉煌时刻,也是从他们身上吸取奥运冠军优良品格的机会,我们应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更加刻苦的精神,去创造更好的自己,进步一点点,成就非凡时刻。作为西农学子,我们青年一代要弘扬奥运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勇敢向前,让中国屹立在世界舞台中央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