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博士生党支部】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

作者:傅隆生 胡广锐 张仲雄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五四运动远去百余年,但五四精神的烈火仍在一代代青年的心中燃烧着、喷薄着。为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爱农情怀,担当强农兴农使命,5月6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db55eb866a41453db520786c97aa683f.png

博士生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重逢》微电影。《重逢》微电影简述了边防烈士肖思远把生命与青春奉献在了喀喇昆仑的边境线的故事。以他为代表的一位位边防战士在面临祖国的尊严受到了挑衅,他们战胜畏惧,挺身而出,捍卫祖国的领土神圣不可侵犯。

3aa46d19f4804d44b7a38ad12cbb5300.png

观看《重逢》后,支部党员们都备受感动与鼓舞,各位党员畅谈体会。周建国同志发言说:“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和平,是一代代为国家舍生忘死的年轻人的成果,正是这些善良、朴实、无私、热血的身影,在为我们守护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和平时光,倍加努力科研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党支部副书记张仲雄发言说:“从《重逢》中,我看到的是责任与担当,青年有担当,才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和平发展的希望所在。面对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当代青年尤其要发扬担当精神、工匠精神。边防烈士肖思远用生命担起守卫国家边境线重任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主题教育活动后,博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寄语广大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把科技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将智慧与汗水融入强农伟业,用青春谱写知农爱农初心,用奋斗践行强农兴农使命。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