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柴璐 卫乃硕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5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933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柴璐强调要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支部理论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支部各学习小组代表就《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云端学习齐奋进,文明战疫迎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界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清明云祭扫——网上祭英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张思德精神》六个主题分享了在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中的总结与心得体会,带动了全体党员的积极讨论。

dac3ecd1969d48c7b1c254a52e702b82.jpg

第一学习小组代表张津同志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主题作出学习分享,他讲到一个确保,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两条底线,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八个方面部署,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新时代新阶段,“三农”工作就是抓乡村振兴。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学习小组代表梅方炜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界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有感而发,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所在。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农村发展的活力更足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突出位置,将更多的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到农业领域,从本质上提高农业生产水平。

第三学习小组代表胡广锐同志交流分享的主题是《清明云祭扫——网上祭英烈》,他谈到,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无数革命烈士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应不忘历史、不负英烈,秉承先烈的遗志,传扬先烈的精神,把对英烈的缅怀转化为勠力奋斗的动力,把英雄精神熔铸于我们的灵魂之中,用更加伟大的新成就告慰英魂。

45450f6da67d457cac8f32c03d6fddae.jpg

柴璐总结到,本次阶段性理论学习总结汇报会旨在促进各位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讨论,交换彼此的学习收获,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希望我们党员同志能够紧跟时事,关注要闻,同时,不忘先烈伟大的革命精神,秉承先辈遗志,奋勇前进!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可以尽己所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己之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