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帮扶一对一”志愿服务

作者:尹云彦 杨展硕 郑俊杰/文 郑俊杰/图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12月4日,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党员帮扶一对一”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加强支部和同学间的联系,帮助学业困难的同学找出困难原因,找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积极性。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齿轮学习支持中心工作人员及部分帮扶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郑俊杰同志向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流程。他表示,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就是本着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辅导的形式,找出同学们学业困难的原因,探讨可行有效的解决方法,进而提高学习兴趣,实现成绩进步。

bceb23ea39ec4c1ca421021e368656d6.jpg

随后,张帅同志和齿轮学习支持中心工作人员吕世春同学进行了互动沟通,吕世春同学介绍到,学院通过开展齿轮学习支持中心的方式,将学业困难的同学组织起来,再举办齿轮晚自习、专业课辅导、主题讲座等活动进行精准帮扶,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建设优良学风。

同时,支部党员根据自身学科专长,为学业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课堂小灶”辅导。其中,钱全全同志从画法几何中的相贯线、截交线等难点知识入手,循序渐进,逐层剖析,为20级帮扶学生代表罗方同学讲解工程制图的相关知识。部分同学反应高等数学难度大,学习起来较为吃力。针对于此,郑俊杰同志以函数极限、微分中值定理和不定积分等高数核心知识点为背景,开展习题辅导,帮助同学们巩固知识点,提高解题能力。

41e19ae1729b46938eb2a83095a8faba.jpg

最后,钱全全同志负责主持一对一心理咨询环节,向存在学业焦虑情绪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克服学业困难的方法心得,并鼓励他们不要轻易放弃,要加强对自身的认可和信心,在学习之余可以通过户外运动等形式缓解疲劳,做到劳逸结合、学习生活两不误。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服务同学为落脚点,在实践中加强支部党员对自身理想使命的认同感,时刻以牢记使命、服务同学为己任,凝聚学生党员队伍战斗力,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与责任担当。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