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月明中秋 师恩难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刘家 王新宇 王金海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时维九月,序数仲秋。9月8日,车辆工程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月明中秋 师恩难忘”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王金海同志主持,旨在通过了解设立教师的意义和教师节的发展历程,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汲取奋进力量,鼓励支部同志努力学习,不负老师教诲。

7161f21e99d047a9ade8f39ce9e298c4.png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有之。王金海同志从教师节的来历、庆祝教师节的意义、学习优秀教师事迹、做尊师重教好青年四个方面引领大家进行学习通过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校教师李娜老师以及吴发启教授个人事迹的讲解,让支部同时深刻明白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真正含义。优秀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身边尽是这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园丁”,我们的未来也应像身边的榜样一样,克己奉公,艰苦奋斗。

644cadbb170b4a6e938521dbedf1cd69.png

        今年的教师节与中秋节撞了满怀,在政治理论学习过后我们党支部全体同志开展了飞花令,以“月”字为花, 各个小组依次接力,从“床前明月光”的借月思乡,到“月有阴晴圆缺”的阔达胸襟,乐观情怀,各位同志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中秋本就是以月亮之圆兆人之团圆,是我们几千年来对美好的寄托,对自然的尊敬,对未来的向往。

编辑:刘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