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建支部组织生活 厚植强农爱农情怀

作者:周勤勤 安长青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党支部党员理想信念,培养爱农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同时加强基层党支部交流,近日,机电学院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党支部共建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朱铭强副研究员及周勤勤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前往田薯叔农庄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农业科技魅力。

704707dbb5d24fb0bda199f0a66dc283.jpg

田薯叔农庄是一个以薯类育种和种植为主导产业,集科技农业、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产业融合示范园,农庄以绿色生产天然食品为根本原则,将科普教育、赏花品果、生态养殖、观光旅游等有机结合。两个党支部党员一同沿着庄园大道参观了特色红薯种植区、生态餐厅等,朱铭强老师为党支部成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栽培的杜仲优良品种,并对杜仲叶林栽培模式可有效实现树叶、树皮和木材的机械化采摘和处理。

5c5fda0206684dd79c1ad0ed17e79bb0.jpg


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罗健鑫在参观完说到:“本次室外参观学习的党组织生活,让我对农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科技结合的智慧农业将会是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作为农业院校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农业知识,增强实践能力,争做新时代知农爱农的好青年,为农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建活动旨在创新党支部学习形式,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引导学生走进农业产业基地,切身感受农业科技魅力。之后党支部将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无愧今日的担当使命,不负明日伟大目标,争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