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明确把牢记初心使命和自我革命精神作为确保我们党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这为我们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只有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才能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210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昭示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4d9530565c134c15b081b16045682869.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

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刘海壮同志谈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越是接近宏伟目标,越要保持冷静清醒,越要坚持自我革命。只要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一定能够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就一定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9abb3696df1545669d930ce66cd13515.jpg

李斯坦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是基于对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党情国情世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阐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要求。初心不能随着时间推移而蒙尘变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正确引领方向,要坚持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奋斗目标,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刘佳毅同志谈到:正视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雄厚底气,是纯洁党的思想,组织、作风、肌体的必要条件中国共产党在奋斗中清除病症,实现净化、日臻完善,经受住各种重大现实考验,靠的就是敢于纠正自身错误的巨大魄力,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身为党员,我们要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全面领悟中国共产党敢于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自党和政治 智慧 深刻理解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伟大品格,扛稳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持续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使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是我们党永远保持清醒和坚定的必然要求。“四大考验”仍然复杂,“四种危险”依旧严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作为党员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