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牢记‘三个务必’, 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刘家 纪宇轩 寇晟毓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晚,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八号教学楼8114教室开展了“牢记‘三个务必’,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寇晟毓同志主持,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e928d18e1a384f9287c1ba4fc2d80e4b.png

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其中包含着对我国几千年历史上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胜利了的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即将诞生的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也包含着对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刻认识,具有重要的思想意义和现实价值。

寇晟毓同志以“两个务必”为引,带领支部同志们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光荣传统的传承和发展,为新征程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寇晟毓同志重点强调,作为中共党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他讲道,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危难之际,却领导人民赢得了无数次胜利,靠的就是百年大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定意志和必胜决心,而新征程上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也会更加艰巨,中共党员要牢牢跟紧总书记的步伐,在新的征程中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

最后,寇晟毓同志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始终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自觉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依靠斗争创造历史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