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刘家 刘译厅 孙久坤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23日晚19点在8号教学楼8115教室,开展了以“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刘译厅同志主持。

b428ba7dcea9409ab8b2ecf12b839c30.png

刘译厅同志分享了我国边防官兵的英勇事迹,并讲道:“英雄的边防官兵,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铁骨铮铮男儿郎,边塞寒风锥刺股,所站立的地方是中国,立誓守卫中华疆土,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祖国山河寸土不让!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陈春成同志分享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同志的英雄事迹。他表示:“那一段血腥的历史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我们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向革命英雄学习,永远向前,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富强!”

最后,支部书记刘家老师强调,民族大义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砥砺初心、担当使命、永远奋斗的庄严洗礼。英烈可歌可泣的故事启示我们,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兴衰息息相关,只有万众一心、矢志如一的奋斗,才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长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