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作者:李明月 戴天乐           发布日期:2020-03-15     浏览次数: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控工作关乎全国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积极应对,疫情已总体向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也终将到来。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14日,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彰显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本轮流行高峰已经过去,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但我们仍不能有丝毫松懈。张思豪同志发言表示:“在这次疫情中,国家判断疫情很准确,做出的部署也很及时、很有效。在党的领导下,许多党员同志一马当先,踊跃奉献,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作用。疫情在一天天好转,这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虽然疫情相对好转,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尽量避免出行,不聚会,这样也是对于疫情防控的一份贡献。”郭映江同志谈到:“在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重要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省武汉市考察并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这更是给现在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

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大局的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这次新冠疫情,既是对中国的一次考验,同样也再次证明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杨杭同志发言表示:“我认为,中国的制度优势一是体现在组织领导上,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从中央到地方,迅速行动起来,形成了强大合力,中华大地上很快呈现出一幅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画面;二是体现在执行力上,中央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做出部署后,各地也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中华大地很快形成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国一盘棋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格局;三是体现在全民意识上,中华民族在危难时刻总是会空前的团结。许多人不计危险,主动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展现出的是一场人民战争。”

虽然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我们的正常学习生活造成了影响,但广大青年学子从未因此停止学习前进的脚步。身为党员,我们以身作则,积极进取,丰富自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陈菁琦同志讲到:“我们要对国家负责,很多大学生主动请缨,成为了社区志愿者、医护志愿者……无论哪种方式,我们都可以找到贡献自己的地方,哪怕是为正能量发声,也是爱国有责任感的体现;此外我们也要对自己负责,大学生处在黄金时期,不能因为疫情在家就耽误了学习。我们都应该趁着这个机会,好好学习,这样才能在疫情过去后勇敢自信地面对生活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