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柴璐 张鑫宇/文 王明辉/图           发布日期:2019-12-15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2日,机电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机电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党支部书记柴璐主持会议。

总结工作,推进支部改革建设。会议伊始,柴璐同志首先从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党员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宣传工作以及存在问题和改进计划五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作汇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党支委认真制定支部发展计划,有规律、按要求得开展支部活动。支部坚持“三会一课”的基本制度,针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开展多次党日活动,安排党员们定期分享学习心得,交流讨论;以“学习强国”平台为抓手,建立打卡制度,记录学习情况,多举措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注重宣传队伍建设,本学期共在学院网站上发表4篇新闻稿,对支部活动进行了良好宣传,活跃了支部学习氛围,为党支部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柴璐还提出党支部发展存在的问题:1.党支部内党员整体理论水平还不够高,理论知识不够扎实;2.党支部开展活动计划性、创新性不足,各方面的协调能力还需加强;3.部分党员对支部活动积极性不足,意识淡薄。针对以上问题,在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将理论知识学习落到实处;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改革,完善党组织建设;严抓党支部活动出勤率,力保人人参与,推进党支部活动高效有序完成。

自我批评,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会议第二项,对本学期各支部成员的学习活动出勤率及“学习强国”平台积分作以通报,随后,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学习及生活工作情况开展自我批评与民主互评。

2018级博士李冬冬谈到,自己的理论知识学习还有待加强,对待支部活动积极性不足,在科研中缺乏钻研精神,存在畏难情绪,急功冒进,个人精神风貌有待提高。

2019级博士赵健对自身存在问题总结了五点希望:课外社交需扩展,身体素质需增强,组织纪律需改善,党员意识需加强,政治素养需提高。

青年委员2018级硕士张庆凯谈到,自身理论联系实践不足,对于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不能真正践行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同时,身为支委会成员,在开展支部工作中思路不够开阔,创新性不足,工作形式单一有待改进。

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端正态度,对各个方面存在问题加以改正。本着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完自我批评之后,针对各位党员日常表现开展了互评活动。

最后,党支部书记柴璐总结:开展党内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使我们对自身有更充分的认识,对党组织有更深刻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有助于我们形成纪律约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党支部成员的个人水平提高了,才能推进支部更快更好地建设发展。

f93d23e840cf4cdb87902a9c0e81be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