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8年第六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2018年第六期)

  2018年4月28日,王绍金院长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机械工程系主任人选

  会议根据学院“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同意杨有刚同志辞去机械工程系系主任职务请求。会议听取了学院干部考察小组关于机械工程系系主任、副主任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征求意见等情况的汇报。决定聘任冯涛同志为机械工程系系主任,闫锋欣同志为机械工程系副主任。

  二、审定学院第三轮聘期考核结果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轮岗位聘任聘期考核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学院对第三轮聘期进行考核,会议对办公室提交的学院第三轮聘期考核结果进行审定,学院参加第三轮聘期考核的共计112人,105考核结果合格,7人基本合格,办公室按程序在学院公示5天,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同时,办公室做好聘期考核的总结、摸底、以及问题的反馈收集工作,为学校第四轮聘期聘任工作打好基础。

  三、研究2018年度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有关问题

  2018年度学校分配我院1人参加学校组织的技师联评,2017年学院按程序推荐刘永利同志参加学校的联评,由于2017年度指标2016年已占用,刘永利同志2017年未参加学校组织的联评。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2018年度刘永利同志为推荐人选。

  四、申报和征集“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

  会议组织学习了学校《申报和征集“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文件,会议研究决定,由戴军同志牵头,马志宏同志配合做好“农业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山地微型农机装备-土壤系统与液压综合实验平台”、“机电学院办公楼的屋面维修改造工程”等有关基建维修项目的申报工作,陈军同志牵头组织做好2019-2020年机电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更新与补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设备更新的申报工作。

  五、通报2018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截止2018年4月26日,本科毕业生就业率89.65%,硕士研究生就业率85.94%,博士研究生就业率75%。

  会议肯定了2018届学生就业工作的成绩,并分析了目前我院暂未就业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会议要求要加大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帮扶力度,针对考研失利、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特点,本着“不放弃一生”的原则,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就业指导与帮扶措施,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就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六、研究2018年转专业接受名额及考核办法

  会议听取了陈军同志关于学院专业学生现状等情况的汇报,研究决定2018年度机电学院各专业的转专业接受名额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20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8名,机械电子工程专业6名,车辆工程专业4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5名,合计43名。

  考核程序和要求:所有申请转入机电学院的学生需参加《高等数学(甲)I》笔试,除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外,其他拟转入的专业的学生还需要参加《工程制图(甲)》考试;已通过课程考试的同学可以申请免试,录取时以所修的成绩为准;机电学院2017级机械类学生院内转专业时只能申请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院外选择不受限制。

  七、研究2018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事项

  会议听取了陈军同志关于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情况的汇报,我院申报数目60项,学校下达学院的各项指标数33项,超出27项。为了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科技创新,会议研究决定对未获得学校资助项目学院予以资助,其中1项校重点项目资助3500元,26项院一般项目每项资助1000元,合计经费295000元,列入2019年学院经费预算。

  

  参会人员:戴 军 王绍金 陈 军 张海辉 张朝红 马志宏

  请假人员:黄玉祥

  列席人员:贺克勇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