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竞赛类】我校研究生在陕西省第一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4-06-17     浏览次数:

     

 

  6月12日,陕西省第一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来自西北赛区的24所高校和研究所的196项作品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参赛作品展示、初选,专家组面试答辩等环节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喜获佳绩,其中,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3项,团体三等奖5项,个人一等奖2项,个人二等奖2项,最佳指导教师1名,优秀指导教师4名。

  机电学院研究生代建国等3人的参赛作品“基于光温耦合的设施最优光环境精准调控系统”获得团体一等奖,并作为我校参赛代表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机电学院研究生任嘉琛等3人的作品“基于Android平台的果园生产信息采集系统”、李桢等3人的作品“猕猴头采摘机器人自动识别系统级控制系统设计”和信息学院研究生陈保站等3人的作品“温室智能灌溉远程控制共享平台”获得团体二等奖;机电学院研究生张军华等3人的作品“基于BLE技术的多频段RFID农事管理设备”、张家明等3人的作品“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低空无人机定位系统”、张建宾等3人的作品“基于电阻抗测量的通电加热豆腐加工系统”、信息学院研究生李鹏宇等3人的作品“设施农业精细灌溉控制系统设计”、贾鹏程等3人的作品“马铃薯晚疫病环境信息采集系统设计”获得团体三等奖;刘翔和王梅嘉获得个人一等奖,杨鹏和陈子啸获得个人二等奖;胡瑾获得最佳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何东健、崔永杰、徐杨和李星恕等4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参赛作品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科研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激发了研究生对科技创新思考与探索的主动性、积极性。

  陕西省第一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陕西省学位办联合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宗旨,以“想入非非、梦想先行”为口号,旨在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推动高等院校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意识与团体协作精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