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耿楠教授分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LaTeX毕业论文模板NWafuThesis简介与使用”的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关于耿楠教授分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LaTeX毕业论文模板NWafuThesis简介与使用”的专题讲座

         毕业论文属于学术写作,是一种强结构化文档,学校对论文有着较为严格的排版要求,这些要求往往十分细致,例如字号、字体、间距、各级标题格式、页眉页脚、目录成分、附录要求、参考文献引用标准和标示符号等。LaTeX是一个经典的排版工具,可以很容易地满足这类细致和繁多的排版要求,并且通过将“满足这些要求”的方法封装为LaTeX文档类或宏包,构成LaTeX模板,从而实现“内容与格式分离”的排版操作,普通用户就可以通过直接引用模板文件的方式实现常见的排版需求,从而免去了配置和调校格式的烦恼。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耿楠教授近期主持完成“NWafuThesi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论文LaTeX宏包”的开发, 为帮助大家快速高效地地使用该模板排版我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学术型、专业学位)、本科生学位论文(设计),学院特邀请耿楠教授举办“NWafuThesi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论文LaTeX宏包”配置与使用讲座。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3月19日下午14:30
    地点: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

    二、讲座主题
    1、LaTeX科技排版简介;
    2、LaTeX科技排版基本流程; 
    3、“NWafuThesi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论文LaTeX宏包”的简介与使用
    三、注意事项
    1、本讲座内容可跨平台操作,适用于Windows、Linux和Mac等主流平台。
    2、校内网用户可在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互动平台(http://202.117.179.110/)耿楠的LaTeX资源中找到教学微视频等教学资源
    3、也可以加入蓝墨云班课(班课号:332948)查看相关资源。
    4、“NWafuThesi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论文LaTeX宏包”源代码开源,托管于GitHub平台:https://github.com/registor/nwafuthesis。
    5、本次讲座约2个小时(含15-30分钟讨论时间)
    四、报名方式
    本次讲座面向全院老师及2019届本、硕、博毕业生,其它感兴趣师生也可以参加。
    联系人:杨若兰     联系电话:18829349796
 
 
耿楠个人简介:
耿楠,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与应用培训团队成员,主要负责混合教学种子团队的建设及日常师资培训任务,担任“基于传统朴素哲学的教学设计”、“混合教学与多元化考核”、“LaTeX排版技术”、“课程思维导图”、“微课视频设计与制作”等专题培训任务。  近年来,在分析国内外教学发展的基础上,基于国内高等教育,提出了“亚成人”和教学目标的“偏微分方程混沌系统”的概念,“教学”阴阳动态平衡理论和“教、学、思、辩、行”教学五行学相生相克理论,指明了教、学、思、辩、行之间的循序渐进性和不可逾越性。从而实现了基于内容和符合国情的宏观教学设计与管理,微观课程教学设计思想和方法。  依照“一致性建构”的教育理念,同步推进混合式教学和学生学业评价的联动式改革创新,提出了基于多维“雷达图”的多元化教学评价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毕业论文排版质量,多年来,致力于教学中学位论文、实验实习报告等格式化文档的LaTeX模板的开发,并于近其完成了“NWafuThesi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论文LaTeX宏包”的开发工作,以期减少我校论文写作排版过程中诸如字体字号、段前段后、页眉页脚等格式调整时间,高效高质完成毕业论文排版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