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在2016级机制和车辆专业举办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为培养全面复合型人才,推动学风建设“五大工程”,展现我院专业文化特色,提高学生对机械专业课程的兴趣,锻炼学生的口才演讲能力,养成学生独立自学能力,体会老师教学环节,增强学生与老师的联系与互动。学院决定举办第四届“核心课程学生讲课比赛”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6级机制专业(4个班)、车辆专业(2个班)

  二、比赛内容

  指定《机械设计》课程第十四章《链传动》作为本次讲课比赛内容。每位同学在附件要求下自选内容(难度与评分权重有关系),上台讲课,时间限定为15分钟,采用板书或PPT形式不限,并完成相应的备课教案和教学设计(包含三种颜色的手写笔记,图文并茂,参考至少三本课外教材)。全部相关文档需在比赛结束后统一提交整理。

  三、比赛时间及相关安排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10月1日—10月14日)

  每班自行安排时间地点进行初次选拔,最终每班推选一名同学进入学院决赛。

  2、决赛阶段(10月17日左右)

  由学院专家评委组织复赛优胜者进行讲课比赛决赛,16级机制和车辆专业全体学生组织观摩参加,并评选出决赛获奖选手。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证书和奖品。(讲课比赛颁奖典礼与《机械设计》知识竞赛颁奖典礼一起进行)。

  五、其他事宜

  1、备课PPT、教案、设计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课程平时成绩以零分记。

2、比赛联系人:杨若兰(18829349796)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年9月25日

 

附件:讲课比赛题目要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