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关于开展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办法》要求,学院将开展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对象:

  评定对象为我院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本科学生,其中奖学金奖励标准每人每年2万元人民币,名额1人。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办法》执行。

二、学生基本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爱国爱校、诚实守信;

  (二)热爱科技创新,熟悉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精神;

  (三)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

  (四)学习勤奋,品学兼优。奖学金要求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居本专业前10%。

三、学生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取消该项奖学金评定资格:

  (一)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受处分者;

  (二)必修课考试不及格;

  (三)在申请该奖助学金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者;

  (四)待人不诚实,做事失信用,社会影响较差者。

四、需提交材料:

  (一)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精神学习心得(关于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艰苦奋斗、家国天下等事迹、精神的原创文章(不少于1500字),要求手写成稿,如发现文章涉嫌剽窃、抄袭、套用他人成果或请人代笔的,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

  (二)《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附件1)(纸质版);

  (三)《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纸质版需班主任签字。

五、评审程序:

  (一)本人申请。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申请表》,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二)班级民主评议推荐(9月19日-20日)。班级民主评议参加人数不少于全班同学的4/5且参加评议的学生1/2以上表示同意方可推荐。经班级民主评议推荐后(汇总表纸质版需班主任签字),连同相关材料提交各年级辅导员处。

  (三)学院初审(9月20日)。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围绕学习、生活及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情况等主要内容开展笔试考试,结合考试结果综合评议确定最终人选。初评结果公示三天(9月21日-23日),公示无异议后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笔试时间:9月20日晚上19:00-21:00

  笔试地点:工训中心二楼多媒体教室(9B207)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生班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同时,继续 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二)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奖助学金”的学生在本学年度不得同时获得其他社会类奖助学金。

  (三)提交学生申请材料均在附件中,请从学院网上下载;申请表格不得随意变更,纸质版申请材料均一式两份,要求手写。

  

    联系人:周勤勤

  联系电话:87092240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年9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