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的通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意见(试行)》(校党发〔2008〕20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意见》(校学发〔2017〕3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专业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单项奖评选条件及奖励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机电学院2017—2018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一、机电学院2017-2018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  戴  军   王绍金

  副组长:  刘小峰   陈  军

  成  员:  贺喜莹   杜联合  乔海英  罗顺意  马香丽  杨  鹏 

  杨若兰   李  晶  周勤勤  李明月  郭成洋  纪同奎

  郝宇君   任  杰

  2015、2016、2017级各班班主任

  二、总则

  1、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意见(试行)校学发〔2008〕20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意见》(校学发〔2017〕33号)有关规定,2015级施行旧方案,2016级、2017级施行新方案,同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条例。

  2、 大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以下简称综合测评)是依大学生德、智、体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把大学生一学年的思想品德、学业、工作及能力等多方面,以德、智、体三个侧面相应的建立一定的考评体系,进行较科学的评价。

  3、 综合测评的配套应用是作为全面考核学生素质、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定专业奖学金、推荐毕业生就业和推荐攻读免试硕士研究生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4、 本综合测评对象为我院在2018年9月20日前缴费注册的机电学院2015、2016、2017级普通本科学生。

  三、综合测评内容和计分标准

  1、学生综合测评内容由德育、智育(含文化课程和创新创业能力)和文体成绩三部分组成。

  2、学生综合测评满分为100分。德育(含美育)占10分;智育占82分;文体8分,其中早操2分,身体素质3分,文体综合素质3分(其中参加文体活动的态度1分,文体能力2分)。具体构成比例由学院依据专业特点及人才培养方案确定,原则上依据年级阶段分为两种情况:

  大一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德育成绩*10%+思政课综合评价*5%+学分成绩*75%+创新创

  业能力*2%+文体*8%

  大二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德育成绩*10%+思政课综合评价*5%+学分成绩*73%+创新创业能力*4%+文体*8%

  大三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德育成绩*10%+思政课综合评价*5%+学分成绩*71%+创新创业能力*6%+文体*8%

  学生班综合测评认定过程按照《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2017-2018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的通知》执行,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5。

  四、时间安排

  1、综合测评德育、智育、文体等加减分项由机电学院团工委学生会收集、整理和认定,并于2018年9月18日以部门为单位下将电子版发至各学生班,纸质版于2018年9月22日将纸质版发至各学生班。其他参加校级以上活动(未在学院备案)的学生需在2018年9月16日下午6点之前,由相关部门出具证明,交由院学生会对应部门进行整理、认定,过期不予认定;

  2、各学生班将综合测评附件1《2017-2018年机电学院综测汇总表》电子版以班级命名打包于2018年9月20日发至邮箱luoshunyijob@163.com;将综合测评附件1《2017-2018年机电学院综测汇总表》、附件2《德育计算表》、附件3《文体表计算表》、附件4《智育表计算表》纸质版由班级全体学生签字,附件1由班主任签字后,2018年9月25日将全部纸质版交到机电学院9110办公室罗顺意老师处。

  3、2018年9月25日-9月27日,学院对各学生班提供的材料进行复核,确认评定结果,并公示3天;

  4、2018年9月27日,上报学生处进行审核,并校内公示。

  五、工作要求

  1、机电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各学生班级均须凭有效记录资料(名单)加、扣分;

  2、个人申请加分时,必须向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出示证书,报刊等证明材料原件,否则不予加分(复印件无效);

  3、全体2017级机械类、转专业学生在原学院原班级测评及评优。

  4、测评总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成绩相同按照智育、德育、文体单项成绩进行排名。

  5、因故上学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办理缓考同学,因成绩并未及时登进教务系统,该门课成绩按照合格(60分)计算。

  6、受到各种奖助学金的同学,参加义务服务队、唐仲英爱心社、向日葵爱心社、阳光团工委、勤工助学中心等社团组织的公益活动不予加分。

  7、综合测评认定期间任何人需如实参加测评,一经发现弄虚作假,上报学校给予校级处分。

  8、本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未尽事宜由院学生综合测评领导小组另行议定。

                  联 系 人:罗顺意

               联系电话:029-87092957

           邮    箱:luoshunyijob@163.com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年9月1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