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机电学院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各  系:

为了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根据校教学发展中心安排,学院决定举行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我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5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

2、获得2016年度、2017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参加本届比赛。

二、时间安排

各系在6月25日~8月30日完成讲课比赛教师名单推荐工作;学院初赛拟于9月初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  长:王绍金

副组长: 戴  军 陈  军

成  员:闫小丽 冯  涛 张军昌 杨蜀秦 宋怀波

秘  书:贺喜莹

四、比赛形式

1、各系推荐参赛人员名单时,可通过随堂听课、集中讲课、结合学生意见等多种形式开展。

2、各系根据分配名额推荐参加初赛人员名单。

五、几点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

2.凡年龄在45岁以下、有三年以上(含三年)授课经历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比赛。已获得往届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再参加比赛。

3. 参加学院初赛的教师应准备不少于3个单元的比赛内容(每个单元15分钟),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并进行授课展示。

4.参加比赛的教师要提供主讲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材及参赛讲授教案。

5.参加比赛的教师的讲课内容应是本年度为本科生所讲授的课程内容,讲课比赛时间为每人20分钟。参赛教师先用5分钟时间介绍本次讲课的教学设计要点,重点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进程;讲课时间为15分钟。

5.各系于8月30日前将推荐参加学院初赛人员情况书面报送教学办。

 

附件: 1、机电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名单

      2、机电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名额分配表

      3、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规程

      4、评分参考标准

                                               机电学院

                                          2018年6月2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