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学习纪律强化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巩固“学风建设年”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在本科生层面培育优良学风、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经研究,学院决定继续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学习纪律强化月”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5月

  二、工作内容

  1.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各学生班班主任要深入班级,以“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班级学生交流讨论。班主任、辅导员要结合“思想工作面对面”工作,通过深入课堂、走进宿舍、一对一约谈等形式,把学生的精力和注意力引导到学习上来,有效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

  2.明确纪律要求,加强学生管理。学工秘书、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学生班班主任要深入学生课堂听课,掌握学生课堂学习情况第一手资料,重点检查学生上课出勤、迟到、早退、玩手机、睡觉等突出问题,做好听课记录,并于每周周五上午12:00前将学工干部听课记录单(附件1)交到9113学生工作办公室

  3.树立正确观念,严肃考风考纪。各学生班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学”和“考”的关系,树立正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学习任务、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组织学生再次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发〔2017〕285号)中考试违纪相关内容,抓好学生诚信教育,对学生考试违规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要结合违纪处理,在学生面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三、相关要求

  1.各学生班要高度认识强化学生学习纪律要求在学风建设中的牵引性作用,把抓好“学习纪律强化月”活动作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各学生班要及时研究辅导员班主任听课、走访学生宿舍过程中了解、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学风建设方面的存在问题。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年5月2日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工干部听课记录单(2018年版).pdf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