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演讲与口才”实力开讲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如何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如何增强工科学风啮合度,让学生心灵更丰盈、精神更饱满、人格更完善、能力更彰显?近日,机电学院分团委开展的“演讲与口才”主题周实力开讲,在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上下足功夫。

  “演讲与口才”走进团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3月12日晚,“演讲与口才”团课在北绣山北报告厅开讲,学院特邀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刘威老师作为主讲,她从演讲的概念、基本形式、必备要素、声音语言应用训练、克服怯场压力等内容,通过大量的事例分析,介绍了演讲的技巧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方法。多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举例,围绕语言关、心理关、效果关分享自身疑问,一堂实用实效的课程让学员们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2017级张德翼同学有感而发,通过培训我们不仅深刻体会到演讲与口才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学习了公众讲话的艺术和技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课堂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团课开讲

主讲人:刘威老师

  演讲融入支部活动,增强学生整体参与度

  

  近日,学院各团支部在本学期继续开展“课前三分钟”活动,全体学生轮流在指定课前开展“课前三分钟演讲”,学生参与度超过80%,同学们通过体验一场成功演讲的喜悦,极大地增强了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3月11日晚,机电学院组织各党、团支部集中学习了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吴普特校长接受《农视网》专访时的期许及两会热点等内容。各支部通过主题演讲和政策宣讲融入学习的方式,深化对大学生群体的理论武装,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从讲政治、懂政策、知情况、精专业、会说话和敢担当的演讲内容影响身边的人。

  机电学院团工委副书记任杰同学表示,这样的方式能更好地理解掌握传统学习中相对枯燥的知识点,也能增进青年大学生间的交流沟通,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活动,同时不断提升个人素质。

支部活动剪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