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好的礼物送给最美的你

作者:李明月 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8日是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你有收到暖心的小礼物吗?你的礼物是什么呢?鲜花?围巾?巧克力?明信片?……机电学院女教工今天收到的礼物可不仅是这些,她们收到最珍贵的礼物是“笑颜”和“陪伴”。

合影留念

“节日祝福”和“体育锻炼”相结合。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为女教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机电学院特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经过前期的组织和策划,将全院教职工以系和办公室为单位分成五个代表队,各代表队在领队的组织下参加气排球对垫球、多人跳大绳、一分钟跳绳、筷子夹乒乓球、踢毽子、摸石头过河六个趣味项目,每个比赛项目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两名。据学院工会主席刘小峰介绍:“本次‘三八’妇女节我们将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都做了一些调整,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为女教工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唤起老师们加强体育锻炼的意识。同时,加强学院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笑颜”和“陪伴”作为最好的礼物。本次活动打破以往“三八节”活动只有女生参与的传统形式,鼓励男生们也积极参与,陪伴女生一起度过这美好又欢乐的时光。不苟言笑的老师们放下上课时的严肃和庄重,带着丝丝雀跃和蓬勃的士气参与其中,整场活动教职工参与率超过70%。无论是绝佳的战绩、不留神的失误,亦或是失之交臂的小遗憾,都能让观众和参与者乐不可支,老师们精彩的表现让赛场上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不绝于耳。办公室主任贺克勇谈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妇女节活动,这次活动让我深深意识到了,亲人和朋友在节日的时候想看到的不是我们送了什么礼物,而是陪伴和关注。同时,也让我充分理解了女性的艰辛和伟大,我们要尊重和爱戴每一位女同志。”

“关爱”和“温暖”时刻陪伴在身边。“集合啦”“还有人吗”、“三楼三楼”……每天上午9:50这样的呼唤声都会准时在机电学院女教工群里响起,这便是机电学院女教工要开始做操了。为帮助老师们缓解久坐带来的疲惫和危害,学院特在三楼的空地上为教工们打造了一块供大家做操的场地,每天上午10:00老师们都会准时到这里做一套广播体操;2018年11月,机电学院女子读书会也已成立。读书会在负责人闫小丽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本着“营造书香天地,享受阅读时光”的活动宗旨,定期开展读书活动。老师们将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与同事们进行分享,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分享彼此的感受和对生活的领悟。据悉,机电学院将持续关注每一位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为教工们营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

活动剪影

最美的你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