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子假期归来话成长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己亥中国年班会,应景、有趣又富有意义。2月24、25日晚,机电学院各班召开了以“寒假归来话成长”为题的主题教育班会。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话成长、聊理想。

  机械类1810班的话匣子从分享寒假各自的经历开始打开,同学们滔滔不绝地谈论起各地过年的风俗和寒假实践收获。一旦涉及关于家的话题,一言一行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恋家之情可见一斑。对此,班主任李晶老师说:“成长总是要敢于离开自己的安乐窝。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环境里,在朋友们的陪伴下,把握机会锻炼自己。”孙晓明同学利用假期回访山西天镇县第一中学开展“我为西农代言”的实践活动,他认为参加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是自身的成长,更是对当地学子的激励,让广大学子心中有梦,未来可期。

  在机制1702班,李治文同学发现自己在寒假中越来越体会到长辈的不易,希望能多陪陪他们,多孝敬一分。董宇同学则表示与朋友找到了一些时间交流沟通,也认识到要更加珍惜身边的人。车辆1701班李燕男带领的社会实践团队,在暑假完成了蓝田县3个乡镇16个村的西北乡村调查,他很有感触地说:“我们看到了每个乡村之间存在差异,也看到了农业生产效率不高,特别是农业机械使用较少。作为农业院校的工科学生,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去解决这一问题,在校期间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去农村基层就业,用学到的技术服务农业生产第一线,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对电信1602班的同学来说,作为大三的学生,在畅谈假期趣事之余,他们更关注即将面临的考研与工作。同学们互相交流着各自的计划与目标,对未来有着合理的规划。荀淏同学表示,未来一年最重要的是三个“自”——自省、自助、自信。自省,既包括对自己的深刻认识,也包括对社会的深刻认识;而自助是指助人助己,助人自助;自信则是最重要的,这与校训“诚朴勇毅”中的“勇”有异曲同工之妙。“学习不是三分钟热度,要有清晰的目标、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团结和谐的班风,每个人才能有更多收获。”

  同学们在班会上不仅总结过去、分享经历,而且对未来作出了规划,埋下了期望的种子,等待从新的起点扬帆远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