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2018学生表彰大会暨2019“机扬中国梦 电展新时代”新年晚会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3日,机电学院2018学生表彰大会暨2019“机扬中国梦 电展新时代”新年晚会在北校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聂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海、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薛建鹏、教务处副处长王晓娟、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党委书记戴军研究员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大会,机电学院教师代表、全体学工队伍、班主任以及在校学生千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王绍金教授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向广大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对学院2018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广大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把握正确航向,继续努力奋斗;二是扎稳学业基础,树立青春梦想;三是既要志存高远又要德才兼备,做一个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副院长陈军、黄玉祥、马志宏分别宣读了学院先进学生集体、团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学院对195个获奖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随着校街舞队和机电学院学生会的开场舞《中国少年说》,新年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歌舞、乐器演奏、小品等节目为台下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40年砥砺奋进,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巨大成就,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则用悠长高昂的语调唱出了对祖国的情深几许,激起了师生们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朗诵《伟大的觉醒》则抑扬顿挫,饱含情感,生动地体现了改革对中国崛起的促使作用。另外伴着流畅轻盈的民乐曲风而起舞的《宫商角徵羽》和荟萃国之精华的京剧表演《梨花颂》更是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感。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青年一代的。接下来的节目将青年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歌曲串烧《扬鞭催马运粮忙》、《告白气球》、《飘向北方》等轮番上场,或浪漫温馨,或轻快悠扬,或活泼动感,风格各异,变幻多姿,让观众心旷神怡,沉醉其中。歌曲串烧,新颖别致,独具一格,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情怀。令人期待已久的小品表演《戴高帽》更是让观众乐不可支,奋斗青春的反转让观众们泪笑并存。接下来,魅力四射,引爆全场的街舞《玫瑰人生》的惊艳登场,跳出了青春的舞步,跳出了生命的色彩,欢呼声喝彩声不绝如缕。最后,大合唱《倔强》《相亲相爱》将晚会推向了另外一个高潮。

  晚会最终在昂扬的旋律中完美落幕。

      

表彰大会现场

王绍金院长致辞

陈军副院长、黄玉祥副院长、马志宏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刘小峰副书记主持大会

领导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新年晚会现场

武术—武道侠风

歌曲—祖国,我慈祥的母亲

朗诵-伟大的觉醒

京剧-梨花颂

舞蹈-宫商角徽羽

歌曲串烧

抽奖互动

全体领导、演员、工作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