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多措并举助力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杨鹏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在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关心和帮助下,机电学院积极谋划、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切实推进和加强湖南省招生宣传工作。

  主动出击,建基地,搭平台,重实效

  为扩大学校在湖南省示范高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满足考生科学、合理填报高考志愿的需求和愿望,切实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截至目前,机电学院在湖南设立优质生源基地13个,回访已建优质生源基地中学34余所次。机电学院组织专门人员在优秀生源基地开展招生宣传及志愿填报咨询工作。机电学院在学院网站上专门开设了招生专业介绍栏目,自主编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招生问答等宣传手册,并利用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和考生推送信息,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借船出海,交叉覆盖,多管齐下,凸显特色

  12月21日-24日,由湖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牵头组织主办的湖南省2018年“名校面对面”现场咨询会,分别在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南雅中学、长沙市周南中学、长沙县一中等百年名校举办。机电学院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了全部4场咨询会,围绕今年的招生政策以及学校各专业的具体招生情况进行了宣传,针对考生和家长们“优势专业有哪些?专业设置怎么样?如何申请转专业?……”等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2018年,机电学院选拔的17名熟悉招生宣传工作、有热情、懂专业、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强的教师奔赴湖南省9个地、市(县),参加第三方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4条线路覆盖全省近30余所中学(含近14所优质生源基地)。为使进中学招生宣传工作更具针对性,还邀请深受学生欢迎的专家教授参与其中,利用熟悉专业的优势,结合自身育人经验开展宣传,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部分参加招生宣传的老师还主动通过微信转发招生办微信公众号的最新讯息,扩大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

  常做常新,依托“互联网+”自媒体显便捷

  在招生宣传工作中既传承以往好的做法和举措,又注重结合互联网所特有的随时访问、双向实时交互的优点,探索新办法。除了充分利用本科招生官方网站等传统的信息窗口外,灵活运用官方微博、微信、贴吧、QQ群等学生日常接触多、互动及时方便的网络平台和工具,与考生实现“面对面”交流和沟通。

  为提高宣传的时效性和长效性,利用第三方中学电子屏高招广告投放平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利用超高清屏幕靶向投放学校招生宣传内容和定制内容,通过声音、图像、文字的流媒体形式展示学校的最新动态和学校毕业生获奖喜报,作为招生工作常态化的有效手段。对于“三微一网”平台信息推送、电话咨询等,安排专人专岗负责运营维护,保障信息动态更新和电话接听顺畅。

高校生涯规划主题活动

龙清林研究员给广大中学生做大学教育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