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牢记“四自”方针 研究生会继续前行

作者:杨鹏 任杰 杨展硕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进研究生之间交流学习,充分发挥研究生主体作用,使学院更好为广大研究生服务,12月27日,机电学院于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干部聘任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持“四自”方针 殷切嘱托记心间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作指导讲话,他从做人、做事、学习、沟通四个方面出发,要求新一届学生干部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根本宗旨,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四自”教育方针,全面及时反映全院研究生的呼声,并以思想引领为导向、以成长服务为契机、以学术交流为纽带,为广大研究生搭建思想政治教育、学术交流、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的青春舞台,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在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公平公正公开 新鲜血液终注入

  机电学院根据《关于做好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并经过本人申请、竞聘演讲、领导小组综合考察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机电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公开选举工作。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学院分团委书记马香丽宣布任命郭成洋等同学为机电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新鲜血液的注入给研究生会带来新活力,相信在这届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将会达到一个新台阶。

  明确前进方向 工作开展更明了

  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郭成洋同学在会议中发表工作设想,他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要有大局观念,能起到统筹整体的作用;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而且要带领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们积极配合学院领导认真贯彻各种任务和指标,紧抓各项风气建设;充分做好学生工作,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他还从团队建设、组织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工作设想,努力使研究生学生会成为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心灵的桥梁,成为师生之间牢固的纽带,成为敢于反映广大学生意见要求,且维护学生正当权益的组织。

第七届研究生会任命大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