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举办2018年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

作者:奚海莲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12月18日-19日,学院举办2018年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 “学术院长”罗锡文院士全程参加会议,听取各团队在队伍建设、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工作进展,并不时询问了解团队建设中的薄弱、关键问题,同时就有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王绍金院长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王绍金院长汇报2018年学院工作

  在研讨会上,机电学院王绍金院长从学科方向凝练调整布局、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条件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系统全面地汇报了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黄玉祥副教授、杨福增教授、王绍金教授、何东健教授、郭文川教授、崔永杰教授、王东副教授、邱凌教授、陈军教授、朱新华教授先后就“保护性耕作机具与深松技术”、“丘陵山地农业生产机械”、“ 农产品储运保鲜和加工装备与技术”、“农情信息获取技术与装备”、“ 农产品品质检测技术”、“ 农业机械智能化技术”、“ 农业物联网技术与装备”、“ 生物质能源化装备与技术” “现代机械设计制造” 和“果园作业机械”等10个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作了详实的汇报。

研究团队负责人杨福增教授做汇报

研究团队负责人崔永杰教授做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罗锡文院士指出,科研工作要做到理论上有突破,技术上有创新,工程上有应用。在基础研究方面,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研究的现状,瞄准学科前沿,久久为功,力争在原创性成果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基础应用和应用技术研究方面要着眼于国家重大战略科技需求和区域重大产业布局调整,攻克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并反复强调一定要走出去,加强和企业联合,将科研成果推广到生产实践中去,不要“锁在柜子里,放在案头上”,在生产实践中发现问题,再促进技术的完善,把科研成果转化这篇文章做大、做实、做深,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国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罗锡文院士希望学院要集中力量,凝练整合科研优势和特色,培育重要重大科技成果和重大科技项目,并通过培育科技成果和重大项目,实现团队研究方向、研究优势特色的再凝练,再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学科平台和研究团队。

学术院长罗锡文院士点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