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心系寒门学子 温暖送到实处

作者:杨鹏 周勤勤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冬至将至,天气寒冷,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示精神,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连日来,机电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以“心系寒门学子,温暖送到实处”为主题的冬季送温暖活动,将来自学院的温暖与关爱送到学生手中。

  保障生活,温暖到心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戴军、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及各年级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看望了孤儿、单亲、军烈属等多名生活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学院的关心和问候,使学生在寒冬来临之前获得了切实帮助,在减轻经济负担的同时避免了后顾之忧。学院领导和老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身体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将学生困难补助和营养品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鼓励他们自强自立,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不辜负家人的期望和社会的关爱。

  扶贫扶志,学业帮扶

  机电学院举办了“寒冬送温暖”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心理委员座谈会、开展学业辅导帮助、党员“一帮一”帮扶等形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贫困学生健康全面成长,积极营造“爱心传递,关爱学生”的温暖氛围,使他们树立自立自强自信的精神,让他们坚定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去换取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念,为他们安心学习、生活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关爱少数民族,融入温暖家庭

  学院专门召开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上积极了解并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同时,会上也为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颁发了困难补助,鼓励他们在校期间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少数民族党员王献章介绍了自己在国家和学校帮助下的成长经历,其他学生也踊跃发言,感谢学校、学院给予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要积极融入机电温暖大家庭,珍惜学校学习环境,不断提升自我。

  此外,机电学院也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建立了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困难学生帮扶体系,切实关心寒门学子,将学院的温暖送到实处,让生活困难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免除后顾之忧。

学院领导看望生活困难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