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罗锡文院士再次受聘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院长”

作者:毛勇鹏 马志宏/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教授受聘我校机电学院“学术院长”,校长吴普特为罗锡文院士颁发聘书。

吴普特校长为罗锡文院士颁发聘书

 

马建华主持聘任仪式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聘任仪式,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机电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介绍了罗锡文院士的基本情况,特别对他为学院在凝练学科方向,促进学科平台建设,争取重大项目、培育科研成果,助力学科队伍建设方面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

  罗锡文院士对学校的信任和重托表示了感谢,针对学院未来的发展与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出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他表示,今后继续要在凝练学科方向、搭建高水平学科平台、谋划重大项目、培育重大科研成果,组建高水平学科队伍等五个方面着手,指导推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上水平。凝练学科方向要以“机、电、农、能”四点为主,优化学科布局,突出特色优势;学科平台建设要谋划推动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在争取重大项目方面,要瞄准学科发展前沿,着眼于国内重大产业科技需求,提早动手,广泛了解收集信息,争取有利条件;在培育大成果方面,要与产业结合、与发展规划结合、与企业相结合,注重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在加强学科队伍建设方面,特别要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老同志要多做传帮带的事。

  吴普特对罗院士接受邀请继续担任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院长”表示感谢,并深情回顾了罗锡文院士为推动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一年来所作出的工作。他希望机电学院抓好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利用好国家支持杨凌示范区建设政策措施,加强协作,真抓实干,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在聘任仪式前后,罗锡文院士还听取了机电学院各团队负责人的汇报,并为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