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智慧农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余克强 宋怀波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国农业物联网应用,提高农业智能化和精准化水平,12月17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陕西杨凌联合举办第三届智慧农业高峰论坛。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学术院长、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浙江大学何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民赞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刘燕德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陕西省科技厅农业处冀峰处长、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樊凌翰处长、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韩涛主任,机电学院王绍金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何东健教授,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信息工程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三届智慧农业高峰论坛会议现场

  会议的由何东健教授和宋怀波副教授主持。首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表示对各位院士、各位专家的欢迎,感谢专家们对机电学院的支持和关心,学院也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加快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智慧农业建设做贡献。

作报告的各位院士和专家

  赵春江院士和汪懋华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农业信息获取技术研究进展》和《农业物联网技术创新推进智慧农业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何勇教授、周兴社教授、李民赞教授,刘燕德教授、何东健教授则分别作了题为《地-空-星”一体化农业信息获取技术研究进展》、《软件定义及农业智能装备应用》、《先进传感技术与智慧农业》、《水果产业发展现状及 4.0 设想》、《基于物联网的农情信息感知智能服务研究与实践》学术报告。院士、专家们从国际发展智慧农业的战略需求,到智慧农业前沿动态和技术装备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