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会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余克强 宋怀波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会会议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210会议室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学术院长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赵春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研究员,浙江大学何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民赞教授,华东交通大学教授刘燕德,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周兴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书琴教授,学校科研院宋广林处长、胡宝仓处长、王亚平处长,机电学院王绍金院长,实验室主任何东健教授,副主任宋怀波副教授,以及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韩文霆研究员、信息工程学院张宏鸣教授、宁纪锋教授、张志毅教授,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陈帝伊教授、机电学院崔永杰教授、郭文川教授、李智国教授及实验室全体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术委员会成员参观了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下设农业信息智能感知、信息可靠传输、农业精准生产模型与智能决策、农业物联网系统集成与智能服务4个研究室的结构布局,方向设置,运行机制进行了了解,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合理,总体目标明确,运行机制完善。

  

学术委员会成员参观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参观之后,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进行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主持。

  

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校长吴普特代表学校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和长期对我校以及机电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继续在“十三五”期间加强对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投入、不断巩固发展成效,充分发挥学科群作用,加强协同创新,聚焦重大项目、重大成果的共同培育,提升重点实验室的核心竞争力。学术委员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汪懋华院士主持,学术委员成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何东健教授关于2018年来的实验室工作成效、建设目标、重点建设任务以及工作重点的汇报,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的工作汇报。会议认为,目前实验室正处在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巩固、聚焦、转化科研成果至关重要,同时要狠抓人才培养、引进、激励和实验室队伍建设,实验室需要继续抓住发展机遇、迎接挑战,加强与外部的协同创新,聚焦重大成果培育,注重实验室平台建设,提升实验室的核心竞争力。最后,专家们围绕面向产业转化、重点特色突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