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罗顺意 任迪 杨展硕/文 李明月/图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2月18日,机电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干部在学院三楼报告厅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心系国家大事,紧跟时代步伐,热烈讨论改革开放内容并发表个人见解。

  党委书记戴军强调:“40年的艰苦奋斗是一曲曲撼动人心的旋律;40年的改革历程是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40年砥砺奋进,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巨大成就,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1978年12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期盼,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新时代继续深化改革就要充分发挥青年的作用,今后学院在教人育人上要把培养学生政治思想觉悟提高到一个重要层面,此次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也是培养新时代人才的有力保障。”

  党委副书记刘小峰指出:“从被‘开除球籍’的边缘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从普遍贫困走向全面小康,从封闭落后走向全方位开放,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一名大学生、一名国家公民,有义务在新常态的背景下,跟进国家改革的宗旨,明确社会发展方向。加强引导学生树立社会公民意识和国家主人翁意识,主动关注国家发展动态,必将在学生就业率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上取得突破,这也将是我在日后工作开展中不断摸索的一项重要工作。”

  教师侯俊才说:“本次大会主题改革开放继续关注国家经济发展。机电学院作为传统工科院系,应当推致力于创新人才的培养和科学研究,促进机械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高校科技创新和社会产业结合为广大师生提明了方向,鼓励学生创业、创新,必将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

  辅导员罗顺意认为:“本次大会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改革开放政策,不仅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有助于同学们深刻把握当前的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有高度的方向上。辅导员一方面要做到自我教育,另一方面还要把党的精神传达给学生,积极充当党的媒介人,传播党的号召与决策。”

  学生会主席纪同奎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

  优秀学生干部全邵卿说:“改革开放,引入新的体制,激发了人的积极性,增加了人们对成功的渴望,从而推进了整个社会以更快的脚步在前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更加努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也为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