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部现代生态农业基地建设交流研讨会在延川举行

作者:韩建聪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12月10日至11日,农业部2018年现代生态农业基地建设交流研讨会在延川举行,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副站长高尚宾,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宁殿林,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满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党晓明,副县长白小平,以及来自陕西、山西、贵州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80名代表和专家共同参加了会议。我院邱凌教授带领姚义清教授、孙国涛博士后以及韩建聪硕士、孙嘉明硕士应邀参会,并担任专家评审指导工作。

 

  研讨交流期间,参会领导和基地专家对依托我院建立的梁家河“果沼畜”模式试验站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沼气与生态农业创新基地、延川县文安驿镇东圪塔循环农业示范点、陕果集团产销服务中心、延川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延川梁家河千亩生态果园水肥一体化示范工程以及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进行了实地观摩考察,对我校梁家河基地和试验站及延川现代生态农业基地建设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建立在梁家河绿色生态果园生产一线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沼气与生态农业创新基地(专家科技小院),根据绿色生态农业发展需要,面向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实际需求及问题,理论联系实际,展开科学研究,即解决了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又产生了科学灵感,探寻和解决研究领域的科学问题,为今后结合学科发展的科学研究及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梁家河“果沼畜”模式试验站将农村沼气与现代生态农业技术紧密结合,变革农村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构建和实施了符合延川县实际的生态农业模式及其技术体系,按照“政府+科技+基地+公司+农户”的正确方式,引领延川县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农业生产高效化、农村环境清洁化和农民生活富裕化,奠定了未来“农业、农村、农民”的绿色发展方向和前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