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生舞蹈队喜获佳绩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我校“教稼芳华”校园舞蹈大赛在北绣中心大厅隆重举行。来自我院学生舞蹈队的群舞《遥远的路》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三等奖。

  秉承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热爱,我院本次选择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蒙古舞《遥远的路》作为参赛作品。舞者们通过细腻的感情表现,以及蒙古舞潇洒明快的节奏,用肢体传情,用舞韵传神,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遥远的路》取材于2014年市民族歌舞团的原创舞剧《天上的风》,讲述的是十五世纪科尔沁部落从遥远的呼伦贝尔草原举部迁往科尔沁草原的过程中,年轻的勇士们历尽万难为部落探路,从而献出生命的故事。表现出了科尔沁人心底的那种坚韧不拔的拼博精神和为了民族大义不惜牺牲自我的大爱情怀,年轻的勇士正如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建设过程中,我党无数前赴后继不惜牺牲自我的探索者,为了信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据悉,我院将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入手,以文化促学风,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工作实效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