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邱凌教授受邀出席第十三届国际生物制氢和生物炼制学术会议

作者:姚义清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9月14日-9月17日,由亚洲生物氢能联盟 (Asia bio-HyLinks)、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先进生物氢能技术研究中心 (APEC Research Center for Advanced Biohydrogen Technology, ACABT)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等承办的第十三届亚洲生物制氢和生物炼制学术会议 (The 13th Asian Biohydrogen & Biorefinery symposium) 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行,会议开幕式由会议主席、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全国教授主持。河南省科协副巡视员陈萍、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成吾、中国沼气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研究团队邱凌教授等受邀出席会议。邱凌教授团队姚义清教授担任分会主席主持专题学术会议。

会议主席、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全国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大会主题报告阶段,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郭烈锦,日本大阪大学教授Jun Miyake,国际氢能能源协会台湾分会主席、台湾逢甲大学教授林秋裕,美国尼科尔斯州立大学教授RamarajBoopathy,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大学教授朱恂,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陈冠益等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专家们结合当前生物制氢和生物炼制领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也给出了合理的建议,进一步开阔了与会人员的思路。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姚义清教授作为分会场主席主持分会。

我校邱凌教授出席会议

我校姚义清教授主持分会

  本次会议收到了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的180余篇学术论文,160余名学者现场交流,热议生物制氢能源新途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通过口头汇报和张贴海报的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涉及生物制氢、生物炼制、沼气生产、生物电化学、沼渣处理等7个研究方向。

第十三届国际生物制氢和生物炼制学术会议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