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营造书香天地 享受阅读时光

作者:程宁宁 杨若兰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助推“双一流”建设工作,机电学院女职工积极响应校工会号召发起“女子读书会”活动,在学院党委、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女子读书会于11月正式成立,并于23日顺利举行第1期活动。

暖心的红茶、香浓的咖啡、可口的点心,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读书会负责人闫小丽分享了卡勒德·胡赛尼的小说《追风筝的人》,让大家了解到战乱中阿富汗人的处境及其背后的文化、故事,尤其是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令人感动不已;会员程宁宁推荐了李娟的阿勒泰系列散文,主要讲述了哈萨克人的游牧生活以及她和家人在阿勒泰地区生活的日常点滴趣事。

读书分享后,与会会员开怀畅聊,抒发感想。奚海莲谈到,阿勒泰牧民们苦中作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生活如此幸福,更应该好好工作、珍惜生活;严欣谈到,今天的分享又让她重温了那些感动瞬间,每个人在亲情和爱情的关系中都做到勇于承担责任,才能问心无愧;贺喜莹讲到,听了今天的分享,感觉李娟就是新疆的三毛,她的阿勒泰系列散文充满了异域风情,行文浑然天成又富有趣味,是舒心减压的佳作。

据悉,机电学院女子读书会的成立为学院女职工创造了一个文学爱好者交流沟通的温馨之家,搭建了一个志同道合者思维碰撞的成长舞台,同时也在良好的阅读氛围中提升了学院凝聚力和自豪感。

读书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