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组团参加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白璐/文 刘志杰/图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4~26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学院院长王绍金等2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审议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学会章程,选举产生第十一届理事会,召开十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举办2018年学术会议等。我院王绍金教授当选为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陈军教授当选为理事。

  经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审议,机电学院有3篇研究论文获得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优秀论文奖(2014-2018年)。发表在《农业机械学报》的论文“深松土壤扰动行为的离散元仿真与试验”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黄玉祥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发表在《Biosystems Engineering》的论文“Discrete element simulations and experiments of soil disturbance as affected by the time spacing of subsoiler”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硕士研究生杭程光为第一作者,黄玉祥副教授为通讯作者;发表在《农业机械学报》的论文“基于视觉识别的小麦收获作业线快速获取方法”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博士研究生赵腾为第一作者,陈军教授为通讯作者。

  学院积极鼓励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有8位博、硕士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是参加高校研究生做学术报告最多的学院之一。瞿济伟做了《农用柔性底盘差动助力转向协调控制与试验研究》、陈云做了《气波式枸杞采收机理研究与展望》、马义东做了《水培生菜茎部剪切特性试验》、夏宇做了《苹果运行速度队糖度透射光谱在线检测模型影响研究》、杨彪做了《便携式猕猴桃可溶性固形物检测仪设计与试验》、刘大洋做了《基于微型光谱仪德不通浓度猕猴桃膨大果实别》、王毅做了《基于无人机遥感技术作物系数及冠层温度提取研究》、姚小敏做了《基于无人机的农田近地面二氧化碳浓度监测系统》的学术报告。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和合作,扩大了我院相关学科团队研究成果的影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