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邱凌教授团队参加2018年中国沼气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德沼气合作论坛并喜获佳绩

作者:于秀男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9日至10月31日,由中国沼气学会(CBS)、德国农业协会(DLG)、浙江大学和浙江科技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沼气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德沼气合作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中德沼气工程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会。我院邱凌教授受邀做大会专题报告,并担任分会主席主持专题学术交流。团队硕士研究生于秀男的论文荣获一等奖并作分会学术报告。

  该年会是业界最具影响力之一的生物质能源盛会,由沼气行业学术年会、中德技术合作论坛、国内外优秀技术装备展览展示、学术论文征集并表彰四部分构成。我院邱凌教授代表学校和团队做了主题为“果沼畜生态农业模式研究与实践”的报告并受邀主持“厌氧发酵技术与机理”分论坛。由邱凌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于秀男在“厌氧发酵技术与机理”分论坛做了题为“水相热解液对猪粪厌氧消化过程及微生物群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同时论文荣获2018年中国沼气学会征文大赛一等奖。

  2018年中国沼气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德沼气合作论坛以“乡村振兴、循环利用、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将学术与产业相互作用,推动全国生物质能源产业化发展,实现环境与经济效益的“双赢”。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国内沼气科学与技术的持续进步并与国际接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