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邱凌教授团队应邀参加“农业农村资源循环利用学术研讨会”

作者:王 飞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6日至17日,我院邱凌教授团队应邀参加了“农业农村资源循环利用学术研讨会”暨“农业废弃物厌氧发酵及资源化成套技术与设备研发项目2018年度交流会”。

  本次研讨会和交流会是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和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水平、探索适合不同地域特色的农业农村资源循环利用模式为目的,参会人员就现存农业农村资源循环利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邱凌教授、姚义清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强虹教授以及两名博士生和一名硕士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7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工程规划设计研究部和四川省相关领导主持并召开了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并表彰奖励了该领域10篇优秀学术论文。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做了“秸秆炭化还田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自主研发的秸秆碳化技术及设备;张福锁院士做了“减肥增效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创新性的提出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科技小院”模式。

  17日下午,来自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学者、专家做了主题汇报,内容涉及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畜禽养殖粪污及污水处理、厌氧发酵技术与种养结合循环农业等有关农业资源与环境的棘手问题,参会人员就以上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由来自不同地域的专家的精彩汇报和成功的技术推广经验令参会人员耳目一新。

  通过这次研讨会,邱凌教授团队与行业学者进行了接触与交谈,深入了解了农业资源循环与废弃物处理的研究和发展状况,明确了目前畜禽污水厌氧发酵技术的水平和发展趋势,结识了不少本领域的专家和朋友,对畜禽粪污处理及循环利用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