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团分校开课仪式暨团课第一课开讲

作者:罗顺意 陈雅琦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机电学院第19期团分校开课仪式暨团课第一讲在机电学院三层报告厅开班授课。  

  开课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和团课中拉开帷幕。机电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任杰领读入团誓词,带领19期团校新成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在动员中表示,本次参加团课的成员都是先进青年中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四年的理想之路奠基。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靳军为新成员们开讲第一课——“新闻宣传”。靳老师用实例的对比、现场互动与精巧的总结带领同学们探索领悟消息稿、新闻稿以及新闻摄影的相关知识、着重点。

  “如何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撰写一篇合格的新闻稿?要站在受众角度想问题…”“在拍照时要注意人物与环境的融合度,人在画面中的位置…”,“拍照时要注意心中有图…”团课全程严肃而不失活跃,有理论指导,也有实践教学,这场“不一样的”团课在靳军老师的用心讲解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结束。

  全体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本科班班干部学生参加了此次团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