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工程系举办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作者:闫小丽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农业工程系邀请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校教发中心培训团队讲师、校第一届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晁晓菲讲师为全系教师开展“思维导图初步”和“BOPPPS有效教学模型设计”方面的培训。晁晓菲讲师从方法简介、有效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标准、总体设计原则、教学案例等方面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进行分享,同时还利用两个电影片段生动地描述了不同教学模式的效果。通过培训教师们都受益匪浅,感受到教学设计及方法在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性。今后农业工程系将继续加强教学经验交流,营造教学研究氛围,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努力提高培养人才质量。

  思维导图又叫心智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它简单却又很有效,是一种实用性的思维工具。思维导图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思维导图充分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思维导图因此具有人类思维的强大功能。

  BOPPPS教学模型是北美高校教师技能培训过程中推崇的一个教学模型,是根据教育学人的认知理论退出的一种教学过程设计。BOPPPS模型将知识点教学过程划分为引入(bridge-in)、目标(objective)-预测(pre-assessmen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后测(post-assessment)-小结(summary)6个部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