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

作者:唐燕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党委书记戴军,其他党委委员参加了集体学习,副院长黄玉祥、支部书记列席学习。会议由戴军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阐释了本次修订的原因背景,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亮点,并对新修订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对照说明。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内容,其中有 7个修改要点,11条新增内容和65条修改内容及2条整合的内容。其中,增加了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行为的处分规定,对搞山头主义、制造传播政治谣言等危害党的团结统一行为的处分规定,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行为的处分规定,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的处分规定等,增加了对信仰宗教党员的处理规定,并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失职、不按照有关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等进行了修改。

副院长马志宏领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他指出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校该文件的出台,使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我们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提供了制度和纪律保障,全体教职工要严格地遵守,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戴军书记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回应了广大民众对加强党的建设的热切希望,及时巩固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凸显了党的纪律建设新成就,体现了中央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学院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条例》,通过学习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学院将给每位党员配发1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负责组织学习,做到全体党员全覆盖。切实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上,使每一位党员干部知晓、敬畏和严守党纪党规。

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