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讲出征 雏鹰展翅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端正学习态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和竞争观念,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从10月20日起,机电学院“雏鹰领航宣讲团”正式出征,从保研、科创、出国、国奖等多个方面全覆盖,以专题分享会、主题班会、微信主题推送等多种形式为依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保研出征 青春不悔

2015级保送研究生张欣、杜雄梓、杨玉等组成保研宣讲团多层次分享保研经验,一改以往经验沙龙做法,将“保研分队”经验统筹总结、掰开揉碎,让学弟学妹们可以充分消化吸收。

保研有框架,保送至北京理工大学的机械设计专业的杜雄梓主讲保研政策,详细分析保研流程,重点说明注意事项,构建保研思维图,为聆听学弟学妹们献上一份重点突出的“保研攻略图”。

保研有方法,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的张欣重点介绍保研密切相关的创新创业大赛,梳理各项专业相关赛事,罗列各大赛事比赛流程,分析相关大赛的参赛技巧,总结主要赛事的参赛经验,同时介绍各大赛事指导老师以及参赛队伍,搭建本科-硕士-博士-导师四级联动平台,打造一份“保研锦囊”。

保研有力量,张鑫宇、杨玉等从保研目标、保研准备、保研努力以及保研过程等方面中的心路历程,为全体学生打了“保研强心剂”,正如张鑫宇所说“对事不功利;生活有主见;对人生有理想;做眼里有光芒的人”。鼓励各位同学坚定信心、积极交流合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一个有能力的机电人。

留学出征 梦想有路

 组建“留学大咖+访学新人”宣讲团,由陕西省国际交流中心绳文琳老师解读德国留学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以及留学成长等多个方面,全程“干货”满满。邓博元等同学从衣食住行方面介绍德国留学生活,有苦有乐,让学生可以全方面立体化认识德国留学。正如绳老师所说“梦想不在别处,生活要靠自己来成全” ,相信机电学生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科创出征 智慧有光

其一科创有骨有架,深度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进一步宣讲创新创业基地以及创新创业课程,主动引导全体学生利用学校各类创新资源;其二科创有血有肉,发挥朋辈引导,激发榜样力量,创客之家负责“科创达人”漫谈科创历程,从科创兴趣、科创流程、科创心得等分享经验,重点解决“科创疑难杂症”,有针对性剖析“科创阵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