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优课学习进支部,红色教育我先行

作者:杨若兰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主题教育活动,机电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于近期开展依托易班优课平台的红色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机电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全部为15级的同学,其中很多人由于实习、外出找工作等原因不在校,党组织生活的按期进行受到了一定的阻碍,在这样的情况下,该支部以学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丰富大学生党组织生活形式为目的,邀请学院易班分站搭建优课学习课群,添加相关课程。经过大力宣传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最终,支部内38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全部完成线上学习。支部宣传委员张欣同学表示,“学习红色记忆,领悟伟大精神,通过易班优课学习,聆听了各位老师的独到讲解,从不同角度去体会马克思主义,感受当下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后,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向前。”支部党员李颖同学表示,“易班优课平台让每一位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红色精神,在手机上就可以聆听到学校身边思政老师的精彩讲解,建立支部学习小组,加强了支部内部成员的交流沟通,为构建团结优秀的党支部助力,相信每一位党员通过易班优课学习都有了丰富的收获。”

易班优课,英文简称为YOOC,是基于易班的开放的知识在线学习平台。该平台提供了新生入学教育、党知识教育、专业技能学习教育、课外爱好学习教育、心理教育等相关的资源,支持资源的上传下载,实现了资源互动和共享,促进了学生的学习与能力提升。

机电学院积极响应校易班发展规划,配合我校开展YOOC平台推广。2018年伊始,机电学院策划活动“YOOC易学派,易学易过易欢喜”“思修、近代史模拟考”等等,全校学生均可参加,通过YOOC线上听课学习,帮助学生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等等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引导在校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学校良好的学风。同时利用易班YOOC丰富教学资源,及其优秀的课程设计,校园网状况下不计流量的优点,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机电学院将继续推进易班网络支部的建立和完善,让支部成员们将线上线下的组织生活结合起来,通过四个“依托”充分发挥“易班”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的功能——依托易班打造管理新平台,将党支部延伸到网络,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依托易班打造学习新常态,拓展党支部学习形式,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学习型党支部;依托易班构建“两学一做”新课堂,结合易班的学习功能和互动性强的特点,有效推进“ 两学一做”的线上课堂;依托易班构建征集学生意见的新平台,使得参加网络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踊跃对支部和学生工作提意见和建议,对涉及学生权益和学生关心的问题出主意、想办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