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绍金教授赴比利时与西班牙参加学术会议及访问交流

作者:李瑞           发布日期:2018-10-03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7日至9月11日院长王绍金教授应Bart Nicolai教授,Jan Pieters 教授的邀请访问了比利时列日大学、鲁汶大学和根特大学。访问期间在鲁汶大学做了一个题为“采后农产品射频杀虫灭菌新技术”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射频加热技术的机理、优点、以及在农产品杀虫、灭菌方面的研究现状和应用前景。报告后,王绍金教授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扩大了我校在此研究领域的影响力;随后在Jan Pieters教授的带领下访问了根特大学,参观了根特大学的校园及相关领域的实验室,并与Pieters 教授讨论了未来在科研方面的合作意向。

  2018年9月11日至9月15日王绍金教授参加了21届国际干燥大会(21 st international Drying Symposium)。此次大会于西班牙Valencia举行,会议由来自50多个国家的400余人参加,会议主要有论文交流、展板交流及自由论坛等;王绍金教授做了题为“Radio frequency-vacuum drying of kiwifruits: kinetics, uniformity and product quality”的墙报展示,介绍了用射频-真空组合干燥技术研究猕猴桃的干燥特性,如干燥动力学、干燥均匀性以及干燥后的品质。揭示了利用射频组合技术干燥猕猴桃的应用前景。

  通过这次学术会议,王绍金教授与各国学者进行了接触与交谈,了解了干燥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概况,明确了目前干燥技术的水平和发展趋势,结识了不少干燥专家和朋友,对我国干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开展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果蔬干燥减损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鲁汶大学作报告

 

访问根特大学

 

参加干燥大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