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陕西省教学名师何东健教授为新生作励志成才教育

作者:罗顺意 李晶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一场精彩的励志成才教育报告在北绣山中心大厅举办,陕西省教学名师、我院何东健教授应邀为机电学院414名大一新生作报告。机电学院全体院领导、教授、新生班主任现场聆听。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勉励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希望大家能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何东健激动地勉励新生。

  何东健将报告主题设定为“爱国、励志、自信、力行,为实现中国梦而立志成才”,他鼓励新生树立理想,用自身的努力去实现梦想,在“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同时,将 “大学梦”融入为国为民、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中国梦”中,更好地承担起建设国家、服务社会的重任。

  在报告中,何东健以“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湖南城市学院新生辱华事件”切入主题,围绕爱国、责任、志向、学业、心理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爱国,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大学时代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他畅谈新生应将责任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牢记国家和民族的责任,为智慧农业发展勤奋学习,以首届农民丰收节的实例说明大学生肩负着为国家发展现代农业提供现代工程技术手段的重任;他鼓励新生立鸿鹄之志,做中国梦的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确立自身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培养自我管理能力和坚韧不拔的自我激励能力;谈到学业,他与新生畅谈“工匠精神”,希望同学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最后,他衷心希望青年学子能“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培养自身健全人格,不畏挫折,勇于攻坚克难去追梦”。

  整场报告,一个半小时,掌声生生不息,富有教育意义。据悉,以此次励志成才教育为标志,机电学院将继续邀请名师、专家组成“匠心制造”宣讲团,围绕爱国爱校、专业思想、大学适应、成长服务、心理健康等内容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报告现场

陕西省教学名师我院何东健教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