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举办暑期三下乡答辩会

作者:罗顺意 任迪 姜子荣/文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为展现三下乡成果,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现状,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来,9月16日,机电学院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2018年度暑期三下乡答辩评审会。机电学院35优秀队伍代表在交流过程中回顾三下乡的点滴,讲述三下乡故事,彰显服务奉献情怀,用真情诠释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答辩会。

  会议开始,辅导员罗顺意指出,三下乡实践活动旨在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打好基础,同时他强调本次答辩是对各队伍暑期实践活动的审查,促进各队伍及时发现并弥补不足之处,发扬实践精神,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弄潮儿。

  随后学院优秀三下乡队伍负责人依次上台讲述三下乡实践经历,传授实践经验。郝宇君同学组织的“陕西延川梁家河脱贫攻坚调研”紧扣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围绕梁家河地区脱贫攻坚的具体措施展开调研,用所学知识尽己所能为调研地区做实事,他们的探索及创新精神得到在场评委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罗功伟同学以及孙刚同学在展示三下乡结果的同时着重传授三下乡经验,向大家展示了光鲜亮丽的调研成果背后的努力与汗水,也传递了为西北地区农村发展做实事、为自己的兴趣挑战未知的满满的正能量,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其中,王欣宇同学分享的独特的实践经历更是吸引了在场同学们的兴趣。他从商南县支教的经历入手,用生动的言语讲述与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他指出每一次支教都是在上演一场关于爱的故事,支教的意义不在炫耀一份额外的实践经历,而是不忘初心,用一颗朴实的心帮助孩子成长,并呼吁大家把支教这件事更好地传递下去。

  期间,各位参加会议的评委老师及同学们提出他们对三下乡及各支队伍的疑问,各调研小队代表同学及主持人对其耐心全面地答疑解惑。交流会在分享成果与经验、答疑解惑中接近尾声,但优秀实践队伍所进行的交流与经验分享,在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心中埋下了参与实践、投身实践的种子,燃起了更多人参与实践的热情,让更多的同学知下乡往事,传实践精神。

  三下乡作为全国性的暑期实践活动,将农村发展与当代大学生的紧密联系在一起。此次会议,使三下乡正能量能深入同学们内心,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中,服务于社会。

    

 

编辑:0     终审:0